close

高雄市 鳳山區 瑞興國小4-10-100年~挑戰經典選讀6

 

衿】  
青青衿,悠悠我心。

縱我往,寧不嗣音?
青青
佩,悠悠我思。

縱我往,來?
挑兮達兮,在城闕兮。

一日不見,如三月兮。

【翻譯】

「喜歡你那青青的衣襟,對你的思念綿綿不停。 即使我沒有準時赴約,難道你就不能留個音訊?
喜歡你那青青的玉珮帶,我的相思綿綿,充滿心懷。 即使沒有前往等待,難道你不會主動到來?
來去徘徊,往復流連,在城樓上望眼欲穿,就是想見一面。 一天沒有見到你的人,感覺就像三個月那樣的久遠。」

 

 

 

◎認證人簽名: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】~~貴精不在多、一個貴人就好~~

 

◎老師驗收: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】◎完成時間: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】

 

~~~~繼續挑戰經典選讀(7)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u2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